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彩絲炒米粉

材料
雞蛋_1隻     冬菇_1隻(視乎大小)     甘荀_半條     雞肉腸_1條     洋蔥_半個     蒜頭_1瓣
米粉_半包(超力炒米粉)

調味
鹽_大半茶匙     糖_少許     水_1/2飯碗(包括冬菇水)   



清雪櫃時間到了
這次要吃買了半年的急凍餃子但只吃餃子有點悶
所以就多炒一個米粉
之前煮過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濃
近期不想吃太重調味,就煮個很普通的炒米粉

步驟
1. 冬菇浸軟,冬菇水備用,切絲炒香備用
2. 米粉用水浸15分鐘至軟(時間按包裝上的時間所示),隔去水份備用
3. 甘荀切絲,下少許油炒至熟,備用(甘荀要用油才會釋出胡蘿蔔素)
4. 雞內腸切絲炒香,備用
5. 雞蛋下少許生抽,煎成薄蛋餅,切絲備用(我懶沒有切絲,只用鑊鏟把鑊內的蛋切細)
6. 洋蔥切絲,炒香備用
7. 把調味料調勻,試味,備用
8. 下油爆香蒜頭,下米粉炒至熱和乾身,再下調味以中大火炒勻,至水開始收乾,下其他材 
    料炒勻,水收乾即可

後記
這樣炒的米粉,味道就如街外買的炒米粉
認為深色食物才有味的老抽怪重口味老公
一看便認為沒有味
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他嫌味道不夠,要另外加點冬菇醬(從台中買回來的)
這也難怪,每次到街外吃粥粉麵店的炒麵或炒米粉
他一定會下大量甜醬

炒出來時,我倆也認為太大碟,一定吃不下所有
怎料很快就吃完了,不過材料實在也太多
把米粉吃完,還剩下不少材料未吃

這次炒米粉,有兩個美中不足之處
第一是我忘記了超力炒米粉不好吃,沒有米香、質感也不好
而且浸水後放涼了也一條條很分明,好像加了點膠似的
下次記得要買江門米粉,雖是大陸製品,但好吃過泰國製
第二是沒有多用油,所以米粉不夠滑
但我們都怕油,一邊吃一邊說不夠滑,但又沒有說下次要多下油

分享
炒這個米粉沒有難度
除了米粉外,其他配料沒有需要跟足
到小食店和粥舖買的炒米粉
很多時會有火腿絲,但火腿的保存時間短
我們肯定會吃到過期也吃不完
所以我改用家裡有的雞肉腸

調味方面,不喜歡冬菇味的可以不下
只是有冬菇味米粉會較香
喜愛吃濃味一點,減少一點鹽改為蠔油也可,隨各人喜好
至於為甚麼要先調勻調味料
一來可以試對了味道才煮
二來沒有用水開稀會比較難把調味炒勻
加上浸好的米粉還未熟
只是炒熱乾乾的不好吃
加大量油炒熟我又不喜歡
除非先蒸再炒就不用下水,但也太麻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