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印度椰子合掌瓜粟米南北杏湯

材料 (共3碗)
印度椰子_1個     合掌瓜_1個     粟米_1條     南北杏_兩大茶匙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薑_2片     水_4.5碗


上次煲的印度椰子湯很好喝
這次再煲就想著要煲另一款的
雖然我不喜歡合掌瓜
但因為疏乾止咳的功效很適合老公
所以就煲了這個湯

步驟
1. 合掌瓜(去皮或不去皮也可,只是街上買的通常較老,皮較靭)、印度椰子和粟米切成件
2. 凍水下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3.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4. 自動排氣
5. 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相比起第一次煲印度椰子的那款湯(YKY enjoys cooking: Fissler 高速煲 - 印度椰子海底椰(糖棕)紅蘿蔔粟子百合湯)
這個味道淡很多
上次用粟子和紅蘿蔔煲,湯很甜
這次味道是不難喝的,但我不是太喜歡
可能合掌瓜與我無緣,又一次用合掌瓜煲了我應該不會再煲的湯了

分享
前幾個月也不是太容易買到印度椰子
有賣的都要30-40元
上一次煲我是在印度鋪買的才可以十多元買到一個
現在很易十多元買到一個了
因為連我家附近的百佳超市上兩星期開始有售,盛惠HK$16.9一個
街市菜檔一個月前開始有售,HK$25(現在有否平宜一點就不知了)
現在看到比較大個的,很多地方只售二十多到三十元
很容易買到,價格就要降了,造福了消費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