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木瓜煲排骨

材料
木瓜_半斤    唐排_4兩     杞子_適量     水_2.5-3碗



有日田主要斬去一棵木瓜樹
說樹上的小木瓜還沒有熟,沒人會要準備掉去
我最喜歡青木瓜的清甜
所以馬上說我要
田主就把木瓜從已斬下的木瓜樹上摘下給我


本來我只要幾個,但他們硬要我把二十多個拿去
沒問題,我媽也愛青木瓜,就拿給她
但二十多個很重,所以又分了給其他人
餘下自用的,煲了木瓜湯還有剩
就做了這一個菜式

步驟
1. 木瓜去皮去籽,切件
2. 凍水下唐排出水,水大滾後收中細火滾5分鐘,取出洗乾淨
3. 杞子浸軟(十多分鐘就軟)
4. 把水煲滾,放入唐排,收中大火,關蓋,見蓋邊有煙出,即收最細火煲15分鐘
5. 時間到下木瓜,關蓋,開中大火,見蓋邊有煙出,即收最細火煲15分鐘
6. 下杞子,開中大火煲10-15分鐘,下鹽調味即成

後記
這些小木瓜,切開時是青木瓜的模樣
怎麼煲好後變了像熟木瓜的燈色
木瓜的味道不是青木瓜的清甜
也不是熟木瓜的濃甜
是介乎兩者之間
很討好啊

未喝前我還以為木瓜很熟所以湯的顏色很深
想想,杞子是會脫色的,難怪不是我想像的淡黃色

用細火煲的唐排肉很軟,質感很好
至於那些水,不也是湯嗎?
那天我做了這個菜也沒有煲湯
一煲就有湯和餸,我偷懶了

分享
煲木瓜最好用中細火,因用大火煲
瓜煲好了肉很容易爛
這次用鑄鐵鍋來煮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媽媽是用普通煲煲湯的
煲時她不會把木瓜切件
湯煲好後才分成細份(每次我也懶不用刀,隨便用湯殼切開)
她說這樣木肉不會容易散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