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Fissler高速煲 - 山楂麥芽飲

材料:(共750ml)
山楂_1兩     麥芽_1兩     冰糖_兩隻半麻雀(即麻將,不是小鳥麻雀)     水_1000ml




我不愛喝山楂味的飲料
不過老公要消食(中醫消化說消食)
他愛喝,爸爸也愛喝,便煲了
兩種材料共6元
據他們說喝下去有去飽劑的感覺
反正用高速煲很容易煲
家中的人愛吃又常吃得飽劑
以後可以多煲給他們喝

步驟
1. 洗淨山楂和麥芽 ,浸水一小時(我是睡前才浸,加水後放入雪櫃第二天下午才用)
2. 冷水放進浸好的山楂和麥芽
3. 中大火煲至綠線出現轉最細火,二度壓力加壓5分鐘
4. 自動排氣
5. 開中火煲5分鐘,下冰糖,試味,味道適合即成

後記
自動排氣後,水比較清澈,味道也稍淡
再開火煲,湯色愈來愈深,味道也愈來愈濃
由於我不喝,所以不會評論好喝與否
老公喝了一口後覺得酸酸甜甜
見他沒有說甚麼,應該滿意吧
後來他加上一句,喝時可以下蜜糖
但到喝時,他又不下了,認為已經夠味
見他很快喝完,就知道他愛喝了

分享
到藥材鋪買山楂和麥芽時
是配中藥的掌櫃執給我的
自然又發揮多口本色了
想著家裡有羅漢果便問可否加羅漢果
掌櫃說可以,但續說人家是加蜜棗或糖冬瓜
本來打算買蜜棗的,但一包要一斤
我不用的便沒有買,糖冬瓜我更是不喜歡
所以便用冰糖算了
至於為甚麼不用羅漢果
因為味道回甘,有點怪怪的,老公也這樣認為
所以沒有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