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沙葛炒肉片

材料
沙葛_1個     梅頭肉_4兩     薑_2片     蒜頭_2兩瓣     乾蔥蓉_1茶匙

梅頭肉醃料
糖_1/3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2茶匙   >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半湯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肉片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獻汁
蠔油_半茶匙 + 水_2湯匙 (兩者拌勻)    鹽_半茶匙



步驟
1. 梅頭肉切絲,以梅頭肉醃料醃至入味
2. 沙葛去皮切片
3. 燒然油,待肉絲開始熟下乾蔥蓉同炒至均勻,肉絲剛熟盛起備用
    (乾蔥蓉後下可避免炒燶) 
4. 爆香薑和蒜,沙葛落鑊炒至半透明和軟身,邊炒邊加水避免炒燶
5.  加入肉絲、獻汁和鹽,大火快手兜勻材料,沙葛變透明,獻汁開始收乾即成
     (如獻汁收乾沙葛還未煮熟,可加水繼續煮)

後記
老公很愛吃沙葛,說這次的沙葛很新鮮沒有渣,又說味道很甜
通常他先吃飯,我在廚房清潔好才吃,離開廚房他通常已喝完湯在吃飯
第二天他又說昨天的沙葛很好吃,自己吃了好多,剩給我的比較少
其實我沒有留意多或少,因為一個沙葛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其實是頗多
沙葛未煮時我試吃了,清甜但不算很甜
不知是否加了蠔油,沙葛的味道很好
我跟老公說加了蠔油,他說不是我說出來,他吃不出蠔油味

分享
沙葛的味道清甜,可以當生果吃
它本身的味道也很討好,如果配料本身味濃,一般我都不會下太重調味
只要有一點點咸味提味就是了
我用的蠔油偏甜,如果蠔油偏可以不加鹽

之前煮沙葛有寫過如何去皮
YKY enjoys cooking: 牛肉雲耳炒沙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