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Fissler高速煲 - 鮑汁炆雞腳

材料
雞腳_10隻     乾花生_2兩(可不下)    

調味
雞腳汆水  -     紹興酒_2湯匙     薑_2片     水_適量
爆雞腳     -     薑_2片     乾蔥_4大粒     蒜_3瓣     紹興酒_2湯匙     雞粉_1湯匙    
                    生抽_2湯匙
炆雞腳     -     生抽_3湯匙     老抽_1湯匙     蠔油_1湯匙     冰糖_3/4隻麻雀大小    
                    鮑魚湯_1包 (可以3湯匙鮑汁代替)     水_3碗+適量以蓋過雞翼


之前買安記即食鮑魚送了一包鮑魚湯,一直想不到怎用
因老公愛吃,買了高速煲後心思思想用來炆雞腳
我不吃雞腳,印像中好像也沒有炆過,辜且一試
多炆幾隻拿回娘家讓家人試味,給一點意見

媽媽炆的雞腳很出色,烚些菜芯把汁倒進就很好味,送飯也一流
其實炆餸的汁都很適合送飯,所以這次的汁比較多
建議吃味淡的人士可把帶咸味的調味稍減,因我怕濃味,覺得有點咸

處理雞腳
1. 雞腳用溫水浸至去冰,清洗乾淨後斬去指甲部份
2. 凍水落汆水用的調味和雞腳,水稍稍高於雞腳即可,水大滾後收細火烚15分鐘

炆雞腳
(由於之前炆雞翼覺得用高速煲爆香材料不方便,所以這次先用鑊爆再放入高速煲,用高速煲爆再炆也可以)
1. 爆香薑、乾蔥和蒜後,放入雞腳,雞腳開始變奶白色後,加紹興酒爆香,再加雞粉和生抽炒一會,剷起備用
2. 把炆雞腳的調味和花生全放進高速煲內,大火煲至大滾後,把已爆好的雞腳和料頭全部放進高速煲內
3. 調較2段壓力關煲蓋,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加壓20分鐘
4. 自動排氣
5. 中火煲至收汁,汁的味道和稠度適合可熄火 

後記
參考網上資料,都說要加壓20分鐘
我買的雞腳很細隻,炆好後,雞腳已很稔,但皮和肉都散了
有些雞腳骨還和雞爪分開了,賣相不好
老公也說太爛了不好,下次買細雞腳試試加壓15分鐘會否好一點

由於媽媽的雞腳加辣椒,家人吃慣了這味道,說我的不辣不像媽媽煮的惹味
老公不太愛辣,這款沒有辣味的就很對他的胃口,平時不吃太多雞腳的他也吃了5隻
媽媽不吃辣,自己煮的她不會吃,這次可以吃我煮的,她說好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