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蜜糖煎雞翼 (老公出品)

材料
雞翼_9隻     薑_2片     蒜_2瓣     乾蔥_2片

調味
糖_1/4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1茶匙   老抽_2茶匙   >   麻油_1/3茶匙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雞翼,出現>就是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鹽_1/3茶匙   蜜糖 / 糖漿_適


這款煎雞翼在拍拖時,還是男朋友身份的老公曾經煮過給我吃
忘記了是否覺得好吃,反正當時吃甚麼也是甜
後來我擔起了煮飯的工作,便很少吃到了
最近想起便叫他煮給我吃
他比以前更懂煮食
還自己發明一些步驟
我覺得奇怪,最後還是如實紀錄下來
 
步驟
1. 雞翼解凍去血水後,以調味料(不包括密糖)醃最少3小時
2. 爆香薑和蒜頭後,收中火並放入雞翼煎一會(先煎軟身沒有厚皮的一邊)
3. 雞翼金黃後,翻轉煎第二面,並加入乾蔥和1/3茶匙鹽 
4. 兩邊都轉金黃後,加入足以塗勻所有雞翼的蜜糖 / 糖漿
5. 蜜糖 / 糖漿溶和附在雞翼上,開大火煎一會把味道迫入雞翼內即成
 
後記
寫蜜糖 / 糖漿是因為甜雞翼通常叫蜜糖雞翼
很多食譜也說用蜜糖
市面上也有pure honey作煮食用
但蜜糖受熱會釋出有害物質和變酸
所以我一直都是用糖漿
 
以上提到的老公發明,其中一項是後下乾蔥
老公解釋太早下乾蔥會燶就吃不到
所以要遲一點才下,不過最後我也是見不到乾蔥
我平時用乾蔥起鑊是想要它的香味
這是他的發明,我沒有異議,沒有怪味就是了
 
上碟前大火把味道迫入食物也是第一次聽
炸食物要快手翻炸一次迫出油份就聽過
迫味道入食物他說是不知在那裡看回來
 
辜勿論他的兩個步驟對我而言有多新奇
雞翼還是好吃的
不過如果我煎便不會學他了
乾蔥還是一早爆香,想食最多落蜜糖 / 糖漿前才加多一些
至於大火迫味就不學了
 
 
 
 

2 則留言:

  1. 你中意食我煎多D你食吖,其實除左雞翼重可以變奏成蜜糖排骨、雞軟骨,又可以加黑胡椒或薄荷香矛調味⋯⋯(下刪幾百字)

    回覆刪除
  2. 薄荷香茅?又有新發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