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西芹炒雞柳

材料
西芹_半芹     雞柳_1件     紅蘿蔔_適量(可不用)     薑_2片     蒜頭_1瓣     乾蔥_1棵

雞柳醃料
糖_半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2茶匙   >   
生粉_1茶匙   油_1湯匙 (先下生粉再下油)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料
糖_少量     鹽_半茶匙  



我是極少吃雞柳或雞胸的
因為附近的街市沒有出售
就只有超級市場一大包的急凍貨
一包對我們來說要吃很久
所以老公說要吃我我也沒有買

有日到一田超級市場行街
它們有售日本的阿波尾雞
印像中好像沒有吃過
加上那天行完超級市場後就回家
所以就買了

我不喜歡吃雞柳的
所以懂得的菜式不多
最常吃西芹炒雞柳
便一併買來有機西芹來煑
那紅蘿蔔嘛
是之前用剩的

步驟
1. 雞柳切條,再以醃料醃最少15分鐘
2. 西芹去根後切條,紅蘿蔔切絲
3. 先煎雞柳,煎香一面,翻面再煎另一面至半熟後下酒,盛起備用
4. 爆香薑、蔥和蒜,下紅蘿蔔煮至較軟身後,下西芹同炒
5. 炒至西芹熟後(有人喜歡很濃的西芹味和脆,熟的程度按個人喜歡)下雞柳和調味料
6. 材料炒勻後,試味可以,即成

後記
我喜歡吃西芹炒雞柳的
因為喜歡西芹的清新味道
而雞柳的味道也不算太強
所以兩者很配合
它們的味道不會結合
吃到的就是材料本身的味道
我不太愛濃味
這個味鮮和淡的餸味道很適合我

分享
這阿波尾雞也蠻好吃
雖然肯定是雪藏貨
但肉質比雪藏香港或大陸雞好得多
不會很「霉」
價錢也不算貴
才十多元一件
對我們倆來說還有點太多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