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Fissler 高速煲 - 粉葛紅蘿蔔黑豆湯

材料(共3碗)
粉葛_10兩     紅蘿蔔_半條   黑豆_三大湯匙     蜜棗_1棵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水_4.5碗



上次煲粉葛赤小豆眉豆湯
買粉葛時店主切了一大件給我
因為用不了太多
便切下10兩下一次煲湯用
家裡有同是煲湯用剩的半條紅蘿蔔
又有買了很久也沒有用的黑豆
到網上看竟然有這三種材料同煲的湯
人家用的是豬骨
我怕肥膩所以比較少用
所以改用我常用的瘦肉

步驟
1. 把粉葛、紅蘿蔔切件,黑豆浸1小時(浸黑豆的水會變黑色,正常)
2. 凍水下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4.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5. 自動排氣
6. 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又有紅蘿蔔又有蜜棗
所以湯是甜甜的
愛喝甜味湯的老公喜歡
我不愛甜味湯的就不喜歡了
這湯的味道對我來說是有點怪的
因為總覺得黑豆的味道像燶味
本身我又不太喜歡紅蘿蔔
我之前用粉葛都是用來煲眉豆赤小豆
所以這三樣材料結合起來對我來說太新奇
加上是甜湯
會喝,但不是太懂欣賞

分享
黑豆是因為煲豆漿而買的
因為不太喜歡它的「燶味」
破壞了黃豆漿的清甜
所以買了好久也沒有用完

喝湯的時候
老公突然說黑豆補腎
也是,因為黑色的食物入腎
黑豆還能養血
甚至能黑髮
說得黑豆這麼好
我還是快快把餘下的用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