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節瓜姫松茸海味湯

材料(3碗)
節瓜_1個     乾響螺頭_1兩     乾瑤柱_3粒(中型)     姬松茸_6隻     薑片_兩片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水_4.5碗


話說有次在檔口見一個很著重養生的中年女僱客在問長問短
檔主就跟她說這些那些
她又問姬松茸價錢
我聽後覺得不算很貴
可以一試便買了
其實我不知是怎樣用的
但覺得它應該和我煲過多次的節瓜、乾響螺頭和乾瑤柱味道合襯
就浸一點同煲
姬松茸的味道很香,浸出來的水也很香
這湯應該不會難喝

步驟
1. 響螺和乾瑤柱清洗後用水浸軟,水保留備用(我懶得理便浸過夜)
2. 姬松茸浸1小時
3. 響螺浸軟後,用小刀把響螺身上的黑色附著物除去(不除去也行,但我怕骯就多做功夫)
4. 節瓜去皮(不用切開,待煲好後才切湯會比較清,否則肉和核溶了湯會濁)
5. 凍水下所有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6.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7. 自動排氣
8. 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老公愛響螺的味道
這湯他一定會喜歡
雖說姬松茸香
我見浸水時的水很濃味和很黄就倒了它
結果湯又是響螺味較濃
太喜歡響螺的味道的我是不太喜歡了

分享
以前沒有高速煲
煲冬菇湯我會去蒂的
但自從用了高速煲後
因它實在熱,菇蒂都軟了
所以這次的姬松茸我也沒有去蒂
人家說蒂比菇的味還要濃
這個我便不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