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清炒翡翠豆苗

材料
翡翠豆苗_1盒     薑_2片    乾蔥_1棵     蒜頭_1瓣

調味
紹興酒_少許     糖_少許     雞粉_少許     鹽_半茶匙


喜歡吃貴價的豆苗
也喜歡吃這種平價的豆苗
不過我很少買來吃
因為通常是一包一包賣的
它們的斷口排得不齊整
要我把斷口排好再切去很花時間
(是否要切個人喜好,芽菜我也切)
所以不常買
這次看到一盒一盒排得整齊的
只要拿起一大朿切下去就行
很方便就買了

步驟
1. 爆香薑、蔥和蒜,下翡翠豆苗
2. 炒至開始軟身下調味
3. 下一湯匙水,如水收乾了還未很軟身,再加水
4. 待菜軟身,試味可以,即成

後記
我煮菜通常都味淡
因為要吃到菜的味道嘛
翡翠豆苗有一陣獨特的青味
很容易吃得出的
如果一點點青味也不喜歡的
自然不會愛吃這個餸了

分享
翡翠豆苗又名溫室豆苗
我不知商人怎樣種
但我自己種過
就是浸在水中曬太陽便可
頭一次收成個多星期已可以了
因為不是泥種而且在室內種
所以顏色不會很深
就好像韮菜,泥種曬太陽是韮菜
水種不曬太陽是韮黄

煮這個菜不妨多下一點水
這菜很多時都很老
多下點水會不太硬
一包一包賣的通常很老很多渣
雖說多下水可以變軟身
但不是太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