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焗三文魚

材料
三文魚骨(三件)

醃料
a. 胡椒粉     蒜鹽     乾雜香草
b. 胡椒粉     日式麵豉醬     海鹽
c. 胡椒粉     海鹽     五香粉
(醃料視乎三文魚骨的大小,建議所有都是少許,抹開醃勻,兩邊也醃)


最左手邊的是一條魚骨,焗得最乾最合我口味的
最右手邊的是連上鯺部分,後方的是魚尾
這兩個部份焗完後肉還很嫩,魚脂肪更是很滑,
這些留給老公吃

很久沒有煮三文魚骨
因為只有老公愛,我不愛吃
以前我只用鹽醃覺得很腥
所以吃時要加檸檬汁
最近看見又想買了
家𥚃存有很多調味料就決定嘗新
我很怕腥,當然要買檸檬

步驟
1. 三文魚骨輕輕用水沖,用廁房紙稍為抺乾
2. 三件三文魚骨分別用以上醃料醃最少10分鐘
3. 200度預熱焗爐
4. 三文魚骨放在焗爐架上(否則皮不會香脆)再放入焗爐的中層焗15分鐘
5. 三文魚骨移至焗爐的上層焗5分鐘
6. 三文魚骨翻轉,移至焗爐的上層焗5分鐘即成

後記
很好吃的三文魚骨啊
老公最愛的是蒜鹽雜香草味
我則最愛日式麵豉醬味
不但是未吃過很新奇
味道也和三文魚骨挺夾
以前我沒有把三文魚骨移到上層
造成表面不夠香脆
現在兩面也香脆,很合我胃口
怕腥而買的檸檬,沒有用上啊

分享
25分鐘焗幾件魚時間好像很長
我買的三文魚骨有三件
一件真的是中間一條骨位
一件是連上鰭部份的
一件是魚尾

中間一條骨位那件焗得很乾
喜愛吃全熟牛扒的我自是很喜歡
焗很乾不但香口,而且肯定沒有腥味
連上鯺部份和魚尾我不喜歡吃的
因為不喜歡那些說含有骨膠原的魚脂肪
最愛吃魚(較)的老公很喜歡吃
我問怕食物煮得很熟和硬的老公是否過熟
他竟然沒有投訴,說皮很香脆,肉質還很嫩
都吃得津津有味不太理睬我
25分鐘焗件魚時間長
但不同部位有不同效果
結果滿足了我倆的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