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薑蔥蓉爆雞

材料
切雞     乾蔥

調味
紹興酒     薑蔥蓉     生抽     老抽_少許     糖_少許
(份量量雞的味道和多少而自行決定)



家中過往拜神總會有買一隻白切雞
那時我們年紀少,一家人一餐吃不完一隻雞
我更加不喜歡白切雞的砧板味和那股腥味
所以每次也會有雞吃剩放入雪櫃

翻蒸的雞更是難吃
我媽會把雞爆香
這樣的雞我們很喜歡吃
至此我家飯桌上很少出現白切雞
不過自新鮮雞受管制後
很多食肆賣的切雞都是有咸味的
這是否算是白切?

步驟
1. 把乾蔥爆至有香味,雞下鑊炒熱
2. 下紹興酒,待酒味揮發後,下生抽、老抽和糖
3. 試味可以後下薑蔥蓉(我的沒有咸味)炒均即可

後記
這是一個很可口的餸
因為雞被爆得很香
其實雞已煮熟再爆會太過熟
最愛吃滑雞的老公卻很喜歡吃這爆雞
問他為甚麼不會嫌這雞太老
他說這樣煮法不怕老
我愛吃雞胸,當然更加老了
但我不介意的,而且吃了一件又想吃一件
因為這雞太美味了
(爆燒肉同樣很美味的)

分享
我試過買一隻白切雞回來再爆
價錢很不化算
有次我買了冰鮮雞回來隨便蒸熟
再自制薑蔥蓉再爆
因為味濃所以不太吃得出冰鮮的味道
至於質感,因為蒸時控制不太熟
所以再爆也不會老
感覺上沒有買白切雞回來般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