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南乳支竹炆排骨

材料
飛排_6兩     支竹_兩條     薑_2片     乾蔥_1棵     蒜頭_2瓣

飛排醃料
糖_少許   紹興酒_少許   胡椒粉_少許   >   南乳醬_1茶匙     >     生抽_1茶匙   
(可在下生抽後待15分鐘再下少許生粉和油,這樣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肉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料

生抽_半茶匙     老抽_少許     冰糖_三粒骰仔般大     南乳醬_1湯匙     水_適量 


家裡有一大樽不合口味的廖孖記南乳醬
如果不趕快用去,最終應是掉到垃圾桶
我是買了飛排想不到怎樣煮
再想到家裡的南乳醬
才想到用南乳炆
本來打算下冬菇
怎料忘記了

步驟
1. 飛排用醃排醃最少半小時
2. 支竹用溫水浸數十分鐘至軟
3. 爆香薑、蔥和蒜頭,下飛排炒至半熟,下調味料中的生抽和冰糖,炒一會
4. 注入大滾水(蓋過排骨多一點即成)、南乳醬和老抽
5. 大火把水再煲滾後,關中細火炆15分鐘
6. 把已浸軟的支竹分成細段,下鑊同炆
7. 試味,如味道不夠按需要加調味料
8. 大火把水再煲後,關中細火炆5分鐘,即成

後記
好可惜忘記下冬菇
如果有冬菇的香味
這個餸應該會很香
不過我愛南乳味道所以也愛吃
廖孖的南乳醬甜味和酒香不夠
所以我在下調味時按我心目中的口味再加添調味
不過,對我來說這個餸支竹較為好味
因為它本身有豆香,再加南乳味
我是很喜歡的

分享
第一次用廖孖記的南乳醬
聞的時候覺得沒有酒香(是發酵還是酒的香味?)
試吃時覺得只有咸味
所以這次用時,我就多下糖和酒
這味道我覺得好很多
不過還跟八珍有一段距離
有次到八珍問
他們有售一瓶瓶的南乳
他們叫做紅乳
但散賣的一磚磚叫南乳
廖孖的讓我怕了
用完還是麻煩一點
要用才到八珍買一磚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