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薯仔濃湯

材料(2碗)
薯仔_1個     煙肉_2條     雞上湯_適量     水_適量 
(由於是自製的濃縮雞上湯,所以要加水) YKY enjoys cooking: Fissler高速煲 - 雞上湯(西式)



很喜歡吃薯仔
第一次喝濃湯便是薯仔濃湯了
在香港這個湯不容易吃到
就算有,也不合理地貴得我不捨得點來吃
有了自製的雞湯,做這個湯就容易了
花費不多就可以喝我很喜歡的濃湯了

步驟
1. 白鑊(即鑊內不放任何材料)把煙肉煎香,盛起切細份
2. 薯仔去皮,切細件,用約2碗水煮至軟(5-8分鐘就變軟,水量大概還剩一碗)
3. 把雞湯倒進煮熟了的薯仔和水內,再跟煙肉一同倒進攪拌機打成蓉
4. 試味後覺得可以,倒進煲內加熱,下鹽和得少黑糊椒即可

後記
又是一個我以為老公不愛喝,他喝後讚好味的湯
之前一直不想下煙肉,因為湯水內有肉碎好像很奇怪,感覺也不好
有了煙肉,湯多了一種其他的味道
老公不知道我用了煙肉,甚樣也估不出來
說了出來他再細嘗才吃出味道來
這個份量的煙肉味道不是很濃
喝時只會吃到煙肉的淡淡煙薰的味
我不會說,只是用了味道沒有那麼單調就是了
喜歡的話和買到的話,可以下一些Leek

分享
我用的雞湯其實是放進冰格,雪成一粒粒的雞湯冰粒
做法其實跟上面的步驟稍有不同
比較麻煩但味道和稠度容易控制

薯仔煲稔了,就關火和放入3粒雞湯冰粒
待溶了,水也不太熱才加煙肉倒進攪拌機
打好後試味覺得味道不夠豐富,所以又下了5粒雞湯冰粒
試味還覺得不夠又多放2粒
覺得味道和稠度可以了,便關火,下鹽和少許黑糊椒

如果用現成雞湯,不怕麻煩也可以遂少加,味道就可以調較得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