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鹽味煎雞翼

材料:
雞翼_8隻

調味:
雞粉_半茶匙     鹽_半茶匙




有次在朋友家裡吃晚餐
他們煎了雞翼做餸
我和老公都覺得很美味
雞皮很香脆和雞油味濃
不過又不至於很油膩
過了一排還記著這雞翼的味道
便問朋友她的外傭用甚麼調味醃雞翼
她說應該只有鹽
也太容易了吧,我有雞粉,就多加一種調味試做

步驟
1. 雞翼徹底解凍去冰和血水
2. 用調味醃雞翼至入味(時間愈長愈入味,我鹽了一整天),用廚房紙印去表面的水份
3. 大火燒紅平底鑊,不用下油,收中大火,先煎雞翼帶皮的一邊,不用翻動
4. 幾分鐘後見雞皮變乾和有少少焦黃,翻轉雞翼煎另一面,同樣不用動和煎至乾
5. 兩邊也煎乾和煎熟後,轉中細火,慢慢把內部煎熟,煎的時候可以不時翻動雞翼
6. 看看兩頭雞翼骨的顏色,變成白色和有點焦,便可以了
  (如不確定,可用筷子插進雞翼,很易穿和沒有水流出便可以了)
    (整個過程我煎了十多分鐘)

後記:
很好味的雞翼
表皮香脆,裡面的肉很嫩滑
由於沒有用油來煎,煎時雞皮又出了油
所以完全沒有油膩感

沒有用太多的調味,吃到的就是煎雞的味道
以前我都下很多調味去醃雞翼再煎
反而吃不到雞油的香味(炸雞皮的味道)
這次是吃到雞味而不是調味料味道

分享:

解凍
由於這款雞翼沒有用太多調味
如果解凍不完全,少少的雪藏味也很容易吃得出
要去除雪藏味也不難,可參考之前記下的解凍方法
YKY enjoys cooking: 豉油雞翼(普通鑊煮)

煎雞翼
1. 煎雞翼不用下油,因為雞翼會出油,太多油感覺會很油膩
2. 每一邊還未有煎熟前,不需要翻動,如果未煎熟翻動,很容易黏底
3. 要雞翼外脆內嫩,用封煎法便可以
4. 溫度太高,雞皮有時會漲起形成一粒水泡,會爆開的,雖然情況不多,但要小心
5. 煎前稍為把雞翼的水份印乾,就不會太彈油了,而且皮會更香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