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Fissler高速煲 - 蕃茄煎蛋湯粉

材料(共四碗)
蕃茄(拳頭大小)_3個     雞蛋_兩隻     豬肉碎_4兩    乾蔥蓉_大半湯匙     通粉_適量   薑_2片     滾水_7-8碗

豬肉碎醃料
胡椒粉_少許   紹興酒_1茶匙     >   生抽_2茶匙 
(下生抽後可下生粉和油,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很多年前剛出來工作,常到公司附近的星座茶餐廳
那時沒有很多地方吃蕃茄湯粉
要吃就要到開在地庫
環境不太好的出名「蛇竇」吃
(在剛有手提電話,還沒有進入smartphone年代時,小店是接收不到電話的)
後來小店知名度愈來愈高
坊間也愈來愈多蕃茄湯粉
我反而少吃了蕃茄湯粉了
一來是坊間的很多是茄膏湯,味道太人工
小店的開始覺得有味精
就很久沒有再吃
但昔日濃郁的蕃茄湯還是令人回味

步驟
1. 兩個蕃茄切成細粒用來煲湯,另1個切大塊用來吃
2. 雞蛋打成蛋液,以少量生抽調味
3. 在高速煲肉放薑和少部份滾水,開火滾起
4. 用鑊爆香乾蔥蓉,把醃好的豬肉碎炒熟,注入1碗滾水,待水再燒熱,倒進煲內
5. 把蛋煎成蛋餅,熟後用鑊剷把蛋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盛起一些做餸
6. 注入2碗滾水,待水再燒熱,倒進煲內
7. 把蕃茄粒放進煲內,把餘下滾水全倒進煲內
8. 關蓋,調較2度壓力,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
  也會繼續升溫),加壓5分鐘,自動排氣
9. 開蓋把湯煲滾,把切塊的蕃茄和通粉放入,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
  即成
(如果像滾湯一樣,全個過程都用鑊煮也可,不過要滾到蕃茄爛便要多一點時間)
(嫌麻煩可以先把肉盛起,待煎蛋後把所有水、蕃茄粒和肉碎放入再滾也可)

後記
我認為很鮮味的蕃茄蛋湯粉
湯有蕃茄味和蛋香
我又故意把湯煮少一點
盛到碗內是很多料,不是很多湯浸著的
每一口都吃到豐富的材料,很滿足
我愛吃質感較稠的食物自然很喜歡
(前一天做狗仔粉我也是煮得稠)
至於老公,他吃了一口後說:「原來有味!」
他愛吃濃味,每次煮的不是炆餸或是食物不是很深色
他就會懷疑無味,不過對他來說仍然是淡
他說如果他煮便會濃味一倍,會加雞粉
其實也可以加茄汁、茄膏
但這個湯我是會喝的,還是不加了

分享
煎好蛋要下滾水去撞出味
是有一次到有機農場吃午飯
負責煮飯的姐姐教我的
她說用滾水撞下去湯才會白色
因為蛋白質甚麼甚麼的(忘記了)

至於通粉記下適量
是因為煮湯時才發現忘記買通粉
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買一大包的普通通粉
只買來一包不用先烚的即食通粉
不買一大包的另一原因是老公不吃通粉
一包我要吃很久才吃完
家裡有一個烏冬,本來我可以買烏冬的
但買冷藏烏冬又太多,又是吃很久才吃完
所以買了即食湯通粉
湯內我是放了一包烏冬、一包通粉
盛起時就麻煩一點,先用筷子把烏冬盛起給老公,我自己吃通粉
試吃了老公的一份,其實配烏冬也蠻好吃
下次就買烏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