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蒜香肉絲意粉

材料(比較細食的二人份)
肉絲_二兩     急凍雜豆_1碗     意粉_200g     蒜蓉_1湯匙     乾蔥蓉_1小茶匙    
雞上湯_20ml(我用自家制兩塊雞上湯冰磚:YKY enjoys cooking: Fissler高速煲 - 雞上湯(西式))

肉絲醃料:
糖_少量     紹興酒_半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1茶匙   >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1茶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
鹽_適量     糖_少許     黑椒粉_少許


步驟
1. 水滾下鹽和少許橄欖油(可以不下,但我覺得下了意粉放涼也不會黏得太厲害)
 意粉按包裝上顯示煮至稔,通常包裝上的時間煮至al dente,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硬,要多加
 一分鐘,所以在煲意粉時到了包裝上的時間,我會開始不斷試吃,差不多可以了即取出
2. 肉絲醃至入味
3. 少許油爆香2/3份量的蒜蓉,加入肉絲炒至熟,盛起備用
4. 急凍雜豆解凍,清洗一下備用(我想可以不清洗,不過我甚麼都洗)
5. 不用洗鑊,把雜豆倒進炒熱後,下肉絲、蒜蓉、雞湯、意粉,把所有材料炒混後,下鹽試 
 味,再下黑椒粉即成 

後記
這意粉蒜味很濃,愛蒜味的應該會很愛
而雜豆又有點甜味
所以味道很可口
愛濃味的老公很捧場,吃了很多
我不太愛濃味的也愛吃
這個意粉做法很容易
而且煮好後才需要洗鑊一次(這是我不愛用生粉的其中一個原因,爆肉絲如果有生粉,一定要洗鑊。我不想洗,想保存有蒜香和肉香的油繼續用)
實在太方便了

分享
煮之前考慮是否應該買新鮮的粟米和青豆
因為我家有甘荀,也不想吃急凍雜豆(新鮮好吃多了)
但買不到青豆,又發現街市急凍鋪有售一小包裝的雜豆
便二話不說買一包
用新鮮的除了味道較好,也認為新鮮食品較有營養
不過前陣子看了報道說急凍蔬菜營養不減
這個我只有信,不過平時我都是吃新鮮蔬菜
偶然一次用急凍雜豆,沒有大不了吧
只是口感和味道始終不及新鮮的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