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台灣白米飯

材料(共2碗)
白米_1杯     水_1.2杯   (米和水的比例是1:1.2)

好想吃白飯啊

雖然我是女的,但很「嗅米氣」
如果吃到好吃的白飯
我可以不吃餸,只吃白飯吃到飽
香港人愛吃泰國香米
我愛吃散裝金鳯米,米很香也白淨
如果遇到有新米,飯又軟又黏便更愛
家人都說幸好我是女
否則會被人笑愛吃「拖鞋飯」(即男人吃靠女人吃軟飯)

因為愛吃黏的飯,所以我也喜歡吃日本珍珠米
只是有一次到台灣,吃到的飯都是珍珠米
但又有泰國米的香氣,我和老公都很讚
頓時覺得日本米不夠香,比較失色

找到好吃的當然要買,到台灣誠品看到這包小小的米
馬上買一包回來,小小一包價錢可以買兩斤金鳳了
但實在好吃



步驟
1. 洗米
2. 白米浸水至少15分鐘讓它吸水
3. 把水倒掉,再下1.2杯水
4. 照平時用電飯煲煲飯就是了

後記
很好味的白飯
飯是又香又軟又黏
它不像日本珍珠米圓圓胖胖的
反而像肥了的泰國米
不知這是不是兩種米的混種
所以既有泰國米的香味
又有日本珍珠米的軟和黏

分享
在普通超吸市場也可以買到台灣米
不過比泰國米貴很多
如果想買台灣米
可以到永安百貨的超市部
那裡有很多種類的台灣米
我不會分
姐曾經說台灣人推介過一隻給她
但我忘記了

最近到一間酒樓吃飯
飯來時我看見顏色偏黃
以為一定難吃,有米的「糠」味(南北行哪個「行」字的讀音)
吃下去,米很甜
但又不是太香
口感是比較乾,像是舊米
之後再去吃過幾次
米仍然是這一種
我覺得是米的品種不同
但我沒有問明
問侍應,他們怎會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