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青瓜豬肉餃子

材料(共28隻)
小青瓜_3條     豬肉碎_6兩     圓型餃子皮_6兩(用剩了8塊)

豬肉碎醃料:
糖_少量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1大茶匙   >   生粉_1大湯匙     >
油_1湯匙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平時醃肉我不下生粉,但做餃子,生粉可以把材料黏在一起,也可以吸水)

調味:
生抽_1茶匙    鹽_少許     
 (味道偏淡的)



發手痕又包了兩個款式,不過我不太愛中間一款的
因為摺疊位置的皮較厚,吃下去感覺不好

夏天到,又是沒有胃口吃飯的日子
所以包餃子吃了
老公喜歡吃韓國牌子CP的青瓜餃
我不是大愛,但也喜歡它的清新口味
只是略嫌青瓜味有點濃,反而失真
反正要包餃子
這次就向難度挑戰
用出名水份豐富的青瓜做餡

步驟
1. 青瓜刨皮,打直切開一半,用茶匙把中間有核那部份掘去,再把肉切粒
  (如果是横切面,就是把青瓜的中心位置取走,變成「萬樂珠」模樣)
2. 用少許鹽醃青瓜,青瓜會出水
3. 用醃料醃肉碎

4. 把青瓜水倒去,和肉碎拌在一起,下調味拌勻成餡料
5. 把餡料包進餃子皮即成
    (包餃子的方法可參考:  YKY enjoys cooking: 菜肉餃子 (方型餃子皮包法)  /
        YKY enjoys cooking: 菜肉餃子 (圓形餃子皮包法))

後記
餃子就是青瓜的味道
感覺很清新,適合夏天吃
相比包裝青瓜餃
我愛吃自己做的
青瓜味雖然比較淡
但總好過青瓜味濃得令人生疑
情況就好像街多吃香茅菜式和自家用新鮮香茅做的菜
香茅味怎也沒可能濃得像街外那些

分享
到街市買青瓜
檔主和檔員知道我是買來包餃子
都說青瓜很多水份,不好包
但我決定了就是要買
店內有大條的青瓜、有刺青瓜和小青瓜
我問那一隻適合
店員說小青瓜比較少水份
好吧,我就信她

如果有切過大青瓜
應該知道中間有核那個囊最多水
所以我便切去不用
又用鹽醃一會出水
我的青瓜餃是成功了
包時沒有水流出
烚時也沒有破
放入冰隔冷藏1個星期再拿來煮也沒有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