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Fissler高速煲 - 霸王花沙蔘玉竹蓮子湯

材料(共3碗)
霸王花_1兩     沙蔘_1兩     玉竹_1兩     蓮子_1兩     蜜棗_1粒     薑_2片 
水_4.5碗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霸王花不是常喝
不過前陣子喝過,覺得甜甜也算討好
外邊喝時和沙蔘玉竹同煲
我見家裡有便跟著這樣煲
沙蔘和玉竹清熱養陰
蓮子有相同功效
我又愛吃所以又加了
不過霸王花偏寒,要下一點薑

步驟
1. 霸王花用清水浸至軟(我浸了15分鐘)
2. 沙蔘、玉竹、蓮子、蜜棗浸5分鐘(因為用高速煲,不用浸很久,甚至不浸也可以)
3. 凍水下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4.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5. 自動排氣
6. 中火翻滾約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只喝了一口湯,老公馬上說很清潤
每次飲甜味的湯他也說很潤
我就說用蜜棗煲的湯你都會說潤
他說這次不同,因為是清潤,不單是潤
其實因為這幾天我們吃了很多熱氣的東西
所以才煲這個甜甜的清心清熱湯水
可能是因為這個湯剛好幫我們降降火
所以喝後覺得舒服了
至於味道,就是甜甜的,有一點霸王花的味,沒有甚麼特別
愛咸味的老公竟然不用下鹽,我則下了點點鹽吊味

分享
第一次買霸王花,估計這些會在葯材舖有售,結果是猜對了
買時店主拿了一大包出來說15元,嚇得我馬上說吃不完
原來我表錯情,裡面分成小包的,一包約2兩
有人告訴我霸王花是火龍果的花
上網看,原來兩種植物長得很像,所以有這個錯解
霸王花的花不會結果,火龍果的花手授粉會結果的
我從日本買回兩棵火龍果,種了三年了
如果有幸開花,不結果就拿去曬乾
因為火龍果的花和霸王花的功效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