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雞脾菇炒肉絲

材料
雞脾菇_1條     梅頭豬肉_3兩     薑_2片     乾蔥_2棵     蒜蓉_1大茶匙

梅頭肉醃料
糖_少許   紹興酒_少許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1茶匙   
(可在下生抽後待15分鐘再下少許生粉和油,這樣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肉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調味料
蠔油_半湯匙     水_一茶匙


除了草菇,不太喜歡吃新鮮的菇類
非常愛吃冬菇,但新鮮的,因經常吃到草青味,所以通常不會碰
所以雞脾菇沒有煮過
去旅行吃韓燒,不只肉,還有雞脾菇
店長把肉燒好,再燒雞脾菇,味道不錯啊
回港超市又有雞脾菇試吃
就只用蠔油和蒜蓉來煮,挺好吃的
由於旅行吃多了肉,回港就要減吃肉了
當晚決定其中一個餸是西芹
另一個餸也要以非肉類為主
既然吃了西芹就不想吃菜
湯又煲了南瓜湯不想吃瓜
最後就買了雞脾菇,一隻$6,很抵吃

步驟
1. 梅頭肉切條,用調味料醃最少半小時
2. 雞脾菇切條,煲熱水,放入大滾水出水一會,直至聞到小小味道撈起
3. 把梅頭肉炒至半熟,盛起
4. 爆香薑、蔥、蒜蓉,梅頭回鑊,下雞脾菇,下少許紹興酒,待酒味揮發,下調味料(可以
 先混合比較易炒勻),把材料炒勻,試味合適即可

後記

好吃嗎?可以吃,但不是我的大愛
老公是蠔油怪,所以他愛吃
下了蠔油和蒜蓉,餸會又香又有鮮味
除非很怕菇的味道,否則很容易接受

分享
有人說新鮮菇類不用洗
用乾布抺去沙泥就是了
水洗會把菇味洗去
我不敢也從來不會不洗食物
所以照樣洗了,不過是開少少水沖
用手捽走上面的沙泥,然後再用廚房紙抺乾
我怕菇的草青味,要出水後才煮,菇味不走才怪
所以我是否有洗跟本分別不大
愛很濃菇味和那草青味的,可以不洗不出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