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Fissler高速煲 - 蘋果龍脷葉湯

材料(4碗)
龍脷葉_13片    蘋果_2個     羅漢果(去芯)_半個    南北杏_3湯匙     果皮_1小片     
水_4.5碗


近日喉嚨有點不舒服
老公又因天氣冷久不久咳兩聲
有日說起龍脷葉對咳好
他就走到油麻地街市買了一份HK$10回來
他不知一份有多重,但也不少
用了13片葉去煲,剩下的還足夠煲兩次
因為我喉嚨有點乾,所以就用來煲個清潤的湯水了

步驟
1. 龍脷葉洗乾淨,浸最少10分鐘(我浸了15分鐘)
2. 果皮浸軟,如果皮下有白色的囊要刮去,否則湯會苦
3. 蘋果切件,去心和去蒂
4. 凍水下材料,調較2度壓力,關蓋
5.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6. 自動排氣
7. 中火翻滾約15分鐘,待湯出味(是否下鹽適隨尊便,我下很少)

後記
沒有喝過龍脷葉湯
未喝前有一點擔心,因為怕味會怪
試了一口味道也可以
湯是甜甜的,好像沒有喝到以前沒有喝過的味
可能是龍脷葉沒有味吧
也吃了一口龍脷葉
不好味的,也咬不破,吃了一口沒有再吃了
湯好喝,喝後喉嚨是舒服了
也蠻滋潤的

分享
龍脷葉很粗生的
只要有陽光和水,他就會長得好好
人家送我一小棵只有兩棵葉的龍脷葉
我就把它插入泥中,也沒有怎樣打理
夏天時它有長的,不過我的隔仔田太小
我在它上面放了一個架,結果它不長了
冬天也不長,還垂頭喪氣
我把它又插到盤上,放在田友的架上
不過有很久沒有到田了
也不知它現在長得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