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牛丸炒生菜

材料
牛丸_9粒     生菜_半斤     薑_2片     乾蔥_1棵     蒜頭_2瓣

調味料
蠔油_2茶匙     水_少許

(以上所有不用跟足,可自行加減)



這個餸在我小時候經常出現
那時我最愛吃牛丸,不太吃生菜
不過因為好吃,我也會吃的
有日特然想起好一陣子沒吃過
很懷念那個味道,於是提媽媽這餸好夠沒吃了
也問了如何調味,原來很簡單
她過了好一陣子也不做,決定自己煮

步驟
1. 牛丸一分為二(如急凍的要先解凍才容易切)
2. 用少許油把牛丸炒熱後,盛起備用
3. 爆香薑、蔥和蒜,下生菜炒至稍為變軟後,下蠔油和按汁的稠度加少許水
     (如果不加水,蠔油會愈炒愈稠,甚至黐底)
4. 試味可以,把牛丸下鑊,炒勻即成 

後記
牛丸就是牛丸的味道
但用蠔油炒的生菜
味道很好
我不是大愛蠔油也愛吃這個餸
愛吃蠔油的老公
第一次吃這個餸自是讚不絕口
不過這些牛丸我是隨便到超級市場買的,不算好味
公司附近有家麵店自制牛丸
它的牛丸彈牙,有牛肉味,很好味的
不過價值也較貴,要幾元一粒

分享
除了牛丸,豬肉丸也是很好的配搭
墨魚丸不好,因為質感太鬆散
魚蛋也不好,因為味道和蠔油不夾
為甚麼我會知道
因為媽媽以前最愛把打邊爐吃剩的菜和雜丸同煮這個餸
所以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