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腐乳蒸排骨

材料:
排骨(飛排)_6兩     蒜頭_2瓣     

排骨醃料

糖_半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半茶匙   腐乳_2粒(我用的腐乳不太咸)   大地魚粉_半茶匙   蒜蓉(材料中提到的)>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半湯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如下糖、紹興酒和胡椒粉後覺得排骨太乾,醃時可酌量加一點水讓其吸收)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買了排骨才發現家裡的豆豉吃完了
天氣太熱,不想到佐敦買本地豆豉
就想著用甚麼材料蒸
雪櫃裡還有兩粒腐乳就決定拿來用
因為1月時在台中買回來的仍未用

在想我用的不辣腐乳味道有點寡
又決定下一些買了但很少用的大地魚粉
沒有這樣煮過,很想知味道如何

步驟
1. 把蒜頭切成蒜蓉
2. 排骨洗淨後以排骨醃料醃最少30分鐘至入味
3. 把排骨鋪平放在碟上,放入飯煲,煲飯時與飯同步煲/蒸熟即成
    (如不用電飯煲蒸,水滾後要蒸15-20分鐘)

後記
做這個餸最想知就是味道如何
一心以為如腐乳雞翼一樣吃到濃香的腐乳味
怎料吃下去不太吃到腐乳味
正在奇怪之時,想起用了大地魚粉去醃
對了,味道就是大地魚味
為甚麼只用了半茶匙大地魚粉就蓋過了腐乳味?
那麼,大地魚排骨好吃嗎?
整碟吃光了,但我和老公一致認為豆豉排骨較好味
不過,這餸的汁我好喜歡
因為我喜歡大地魚的味道,汁很好下飯
豆豉汁我是不會碰的

會再煮嗎?不知道
但我不甘心,一定會再試只用腐乳醃

後後記(寫於2016年12月)
試了只用腐乳醃了,也是不太吃到腐乳味
反而覺得之前的大地魚粉味更好
未知先把腐爆香才下會否惹味一點
找機會試一遍

分享
我用廖孖記的不辣腐乳
以前在超級市場買的國內製腐乳
味道很濃也很咸,不太喜歡
廖孖記的腐乳很香,不會有刺鼻的味道
它不太咸,這可沒關係,不夠咸下生抽就是了

到台中伊逹邵,有間店的阿嬤會自家製香菇醬和腐乳等
試吃了香菇醬,好吃,又打腐乳的注意
一瓶要港幣50元,絕不便宜
好奇下沒有試還是買了
吃過好味的話就慘了,總不能為一腐乳坐飛機再坐車再坐船去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