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Fissler 高速煲 - 印度椰子海底椰(糖棕)紅蘿蔔粟子百合湯

材料(共4碗)
印度椰子_1個     鮮海底椰(糖棕)_1個     紅蘿蔔_半條     粟子_16粒     乾百合_1兩     
已飛水瘦肉_4厚片     薑_2片     水_5.5碗





近年多經常看到印度椰子(有些地方叫非洲椰子),一直想買
基於未有買過不知怎樣弄
又怕自己不夠力把它切開(普通椰子要店員代開,我以為印度椰子也很硬)
有一次到工展會看到人家切印度椰子
知道也不難切開
之後到海味街又有店員請我試吃一小片
覺得味道很好就想著要買
就在海味街附近隨處逛的時候
竟然看到有印度人開的店有售
買了兩個只要廿元
比出面看到$25-40一個平很多
便馬上買回來煲湯

這個湯譜不是我自創的
很多有賣印度椰子的街市檔都會有一張印度椰子湯譜
我選了適合老公的潤肺止咳湯
又加了有相同功效,家裡又有存貨的糖棕
不過我忘記下去痰理氣的果皮

步驟
1. 印度椰子切成一片片(印度椰子沒有水的)
2. 糖棕和紅蘿蔔切件
3. 粟子去皮去衣(我是自己去殼去衣,所以顏色不好看,方法:  
     YKY enjoys cooking: Fissler高速煲 - 黨蔘淮山粟子湯
4. 百合浸一小時
5. 除百合外,凍水下其他材料(如瘦肉飛水後尚暖,待水暖才下),調較2度壓力,關蓋
6. 中大火煲至黃線過後未出現綠線時轉最細火(我的爐太猛火,最細火也會繼續升溫)
    加壓20分鐘
7. 自動排氣
8. 下已浸透的百合,中火翻滾最少15分鐘,待湯出味,下鹽試味即成

後記
想不到印度椰子細細一顆、又沒有椰水
椰子味竟然很香很濃
用栗子來煲湯,湯會很甜
又有紅蘿蔔(不要下太多,否則紅蘿蔔味道太濃)
加上椰子的清香,這個湯很好喝
至於是否潤肺止咳就不得而知了
喝一次沒可能那麼快奏效吧

分享

拿上手覺得印度椰子的外殼很硬
其實很容易切的
只要第一刀比較大力一點劈下去
之後切成細件就很容易

如果你會吃普通椰子,應該會愛吃印度椰子
普通椰子放入口裡咬散了又無味了
要把啡色的殼吐出來,加上啡殼有點硬和粗糙,不好咬
印度椰子就不同,同樣是放進咀裡咬
感覺完全不粗糙,啡殼也可以一併吞下肚
我愛吃椰子所以吃了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