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咸魚醬蒸肉餅

材料:
梅頭豬肉_6兩     馬蹄_4粒     淡口咸魚醬_3大茶匙

梅頭調味
糖_半茶匙     紹興酒_1茶匙     胡椒粉_少許   >   生抽_2茶匙   >   油_1湯匙
(可在放油前下1茶匙生粉,肉會較滑,我不太喜歡用)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 > 即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取少許用來煎,味道更好

家樓下的商場在節日前總會有賣物攤位
這次有一個攤位是賣本地生產的食品
本來是被瑤柱醬吸引過去看的
但試味後認為不及我家的瑤柱好味便沒有買
反而被淡口咸魚醬吸引
我會吃咸魚但又怕腥、咸和肉質差
加上買品質好少少的一小塊已經三十多元
但去皮去骨只餘下很少,所以很少買
試吃了這隻醬覺得淡淡的咸魚味不錯就買了

步驟
1.  梅頭豬肉用醃料醃好
2.  馬蹄去皮切細粒(有說打馬蹄拍散再切數下成小粒較好味,但一拍下去走很多汁,所以我
      是不拍的)
3.  把所有材料拌勻後, 放進電飯煲內,煲飯時和飯一起同煮,飯好得肉餅也熟
    (如果怕太熟,水大滾後轉中火蒸15分鐘已足夠)

後記
比起用一件咸魚去做肉餅
我覺得這個醬比較好味
我嫌梅香咸魚有點臭和肉質偏爛
馬友又不夠好味
這隻醬味道剛好,最重要是沒有腥味

分享
之前用過這隻醬炒菜
因為味道淡,下很多也吃不出味道
這次用來蒸肉餅,老公馬上問會否無味,又說很奇怪
他愛香口食物,但這陣子我倆都很熱氣
就拿一小份材料煎來試試

煎的好味很多,外脆內軟質感很好
煎並不麻煩,我又是用封煎的方法
大火把兩面煎至香脆,再轉中小火煎熟
每一小片煎了8-1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