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BBQ豬扒 - 咖喱豬扒、黑椒豬扒

材料
豬扒_2磅     蒜蓉_2湯匙     乾蔥蓉_1湯匙               

基本醃料
紹興酒_1湯匙   糖_1茶匙   胡椒粉_半茶匙   薑汁_1湯匙   >    豉油_2湯匙   雞粉_半茶匙   鹽_1茶匙   (以上醃料依次序放入,出現>就是要待最少15分鐘再落下一round調味料)

咖喱豬扒醃料
咖喱粉_2湯匙     黃薑粉_1湯匙     肉桂粉_1茶匙     蒜蓉_1湯匙    紅椒粉_隨意(可不下)

黑椒豬扒醃料
黑椒_2茶匙     乾蔥蓉_1湯匙     蒜蓉_1湯匙





上回是BBQ雞翼YKY enjoys cooking: BBQ雞翼 - 香茅雞翼、腐乳雞翼,燒烤怎可以少了豬扒
話說曾經用超市急凍貨醃BBQ豬扒,怎料大家竟然說有肉汁
老公更說肉質比我煮的新鮮豬扒好
我記得那次是買急凍梅頭扒,見有急凍肉眼扒,又買來試試

基本步驟
1. 用刀背以「井」型刴鬆豬扒,如有筋要在中間切斷(否則燒時豬扒會曲起)
2. 把所有豬扒用「基本醃料」醃好後(要待豉油、雞粉、鹽醃15分鐘後)分成兩份
    (如覺得乾不夠水份可加少量水)

咖喱豬扒
1. 白鑊(即沒有油沒有水的乾淨鑊)細火炒香咖喱粉(可增加香味)
2. 把炒香的咖喱粉、黃薑粉、肉桂粉和蒜蓉加入已完成基本醃味的豬扒裡
3. 把所有材料拌勻,放入膠袋內,把袋口綁緊,最少醃兩日即可

黑椒豬扒
1. 把黑椒、乾蔥蓉、蒜蓉加入已完成基本醃味的豬扒裡
2. 把所有材料拌勻,放入膠袋內,把袋口綁緊,最少醃兩日即可

分享
我怕辣所以沒有在咖喱豬扒內加紅椒粉,咖喱粉本身有微微的辣味,對我來說足夠了
黃薑粉是增添黃色、肉桂粉是增添香味
如果家裡沒有這些材料,乾脆買咖喱醬來醃更方便更濃味

上面咖喱豬扒相片,左邊較淡色的是肉眼扒、右邊的是梅頭扒
肉眼扒脂肪較少、較硬身,肉汁也比較少,不過肉味較濃
梅頭扒滿佈脂肪,很易咬也富肉汁,不過肉味較淡
我喜歡吃超過八成熟的靭牛扒,所以我愛肉眼的質感
老公愛吃腍、有肉汁的扒類,所以他愛梅頭扒

梅頭扒相對較難處理,因為用刀背刴時很容易刴鬆
刴完後體積變大了又薄了,加上脂肪位離肉,叉上燒烤叉時有一點難度
難怪外面買的通常都是肉眼扒或瘦的豬扒
刴鬆了也是一塊塊的,賣相較好

後記
醃食物時我都在擔心味道太淡
家人試吃了後說不太咸不太淡,好味
反而我吃得較清淡的覺得不夠咸加了點鹽

我還有買急凍牛扒的,只是燒前灑點鹽和黑椒,另一款是用燒汁
不過這牛扒不好味,完全沒有肉味,質感又靭,以後不買這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